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1942年1月10日:日军占领巴生港

1942年1月

1942年1月1日,以美苏中英为核心的22国(包括还未独立的印度)
签署《联合国家宣言》,国际反法西斯联盟成立。

1月2日:日军登陆瓜拉雪兰莪。(日本海上机动部队1941年在邦格岛出发,1942年1月2到4日之间在瓜雪登陆,5日日军中央大部队到士林河10英里处,准备与英军大战。)

1月5日:和关丹处于相同纬度的西海岸士林河防线,也被再次显现攻击优势的日军步兵突破:那天,奉命构建阵地守卫士林河前面一个公路和铁路的交叉口的印度军第12师,将第一次进攻的日军打退了,但是,随着日军后续部队的到达和坦克部队的强攻,到了傍晚,守卫的印度士兵溃败如山倒。
1月6日:日军在安南河进行坦克战,日军使用的是中型坦克,而英军只有轻型坦克,英军就如此败下阵。
1月7日:日军攻占士林河桥,完全切断北部防区印度军的退路,该师随告土崩瓦解。士林河阵地被突破。
1月9日:在瓜雪登陆的日军海上部队成功与日军中央部队取得联系,准备进攻吉隆坡。打到这里英国怕绝后路,就撤退,一口气退到森柔交接的金马士。初期大家以为吉隆坡有天险,可以反击,但没有。
1月10日:日军占领巴生港,并在马六甲登陆,进而全面进攻吉隆坡。(依据历史推测,巴生第一座桥在这时期早被英国炸断,阻扰日军的前进。)

http://nmsmandarindocents.wordpress.com/2012/09/24/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