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

巴生美食城

我想巴生过去在北区市区有鞋街,现在变成文化街;不过在附近的邵氏广场曾经是贩卖手机与电脑零件的聚集地,旺盛程度都不复当年。

但是在巴生南区Bukit Tinggi的崛起,一时把巴生商业的核心位移,问题是在巴生南区是典型的城市,说到特色,似乎比较薄弱。

现代消费的趋势,除了便捷,价格也力求选择多。在巴生南区bayu一带有一整排的时装店。

夹杂在Bukit Tinggi与巴生南区Bayu,更与班达马兰入口的尾端,Bayu Tinggi夹杂在其中,依据我观察,不失为发展美食的好地点,由于主要巴生南区的公路的必经之地,而且与大路隔成一块,里头如果妥善规划,大可自成一格酝酿大马露天饮食的文化。

目前,因为地利之便许多号称吉胆岛的海鲜火锅店。路口处有两家主要的咖啡店,一家是原本卖杂饭的东主开的咖啡店。店的左边还开了一家店主以自己有特定顾客,喜欢开就开的营业方式的煮炒。对角是点心店,后边有家自称是巴生美食城的商店。比较有趣的趋势是近来有海南鸡饭进驻,更有巴生著名的板面的分店。

另一个理想开发的地区是巴生南区Bukit Tinggi 2,地理位置非常便利,靠近要道,还有KESAS大道。

巴生这城市靠海,许多著名地道的美食因为后续无人已经快濒临断层。

屈指要数仍需要一段时间,我想巴生既然以肉骨茶盛名,更以海鲜齐名。如果依据地利之便再加上目前已经有上50家各类的美食商店,这是巴生区域前所未有的发展。

我比较期待的是政治人物可以微加宣传,把巴生打造成“美食城”,系统的编列册子及善用部落客打造天时人和及地利,旅游巴生者肯定多一选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