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巴生港口青年学校历史

巴生港口青年学校,创立于一九一五年,由当时华人社会领袖周孙维、严福记,林梅端等发起,在港口基督校美以美新建的教室上课, 原名『青年会学校』。

一九一八年华裔领袖苏法律、周孙维、王增荣、陈德喜及周公松等在谦律租赁店铺式房屋一间,才搬到新校址,井将学校改组,正式定名『青年学校』,办理一至六年级的完整小学。

一九二0年,以苏法律为首成立『购置校舍委员会』,发动筹款,购得双溪奥律店铺一间。

一九二九年,学生渐多,再租连接的另一间,两间相通作为校舍。

一九三九年,学生增至一百九十名,课室不够用,苏法律董事长才联合其他热心董事,购置三美律一块五英亩的胶园,准备建校。四0年,陈源槎担任董事长,与校长萧兆祖合力办校,学生增至四百余人,加设一分校于华顺律。越年,成立建三美律新校舍委员会,一切建校工作方筹备就绪,不幸日本南侵,工作遂停顿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