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

Klang in 1870(1870年的巴生)

由于巴生河流域(莪麦与暗邦地区)发现大量的锡米,吸引大批原本在太平或其他地方的中国矿工,转移到巴生。开始了数百年的锡米事业。




由于当时中国已经拥有先进的开采技术,所以殖民政府非常欢迎这些矿工与锡矿业者的南来。

由于最终在其他地方也陆续发现锡矿,巴生持续蓬勃发展。基建也逐步加强和许多道路投入建成。英国殖民采取如此仁慈和投资。不外是因为出土的锡必须找到港口才能运送回大不列颠(英国)。

同时由于利益受到垂涎,由于当地巴生的领导人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。两名当地头领拉惹·阿都拉与拉惹马哈迪,在巴生,展开战斗,争夺他们在锡行业的霸主地位。附属在他们利益上的中国盟友强烈支持他们。


也因此巴生在1867年爆发不可避免的内战。后来七年来,拉惹·阿都拉派系挥舞着马来剑和长矛的马来军人与中国盟友并肩作战。最终在猛攻冲锋,才攻陷被围困的多时的拉惹马哈迪堡垒。

目前在一些攀岩或热带杂草中可以找到土城墙与城门的痕迹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