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

游巴生白宫 赴一趟皇城古迹行

资料来源:http://cn.selangorku.com/23256/%E6%B8%B8%E5%B7%B4%E7%94%9F%E7%99%BD%E5%AE%AB-%E8%B5%B4%E4%B8%80%E8%B6%9F%E7%9A%87%E5%9F%8E%E5%8F%A4%E8%BF%B9%E8%A1%8C/

“白宫”为巴生历史最悠久的建筑之一。
“白宫”为巴生历史最悠久的建筑之一。
拥有巴生“白宫”美誉的苏丹阿都阿兹皇家展览馆(The Sultan Abdul Aziz Royal Gallery),建于1909年,为巴生历史最悠久的建筑之一。
位于巴生火车站路的这座建筑物,设计概念出自英国设计师,建筑风格特别,并以白色为主,故被称为“白宫”。
白宫从最初期的英国统治年代,充当英政府的办公楼,至二战时期变身为日本军事基地,之后也随岁月变迁,曾成为雪州警察总部、巴生地庭等,写下无数的历史痕迹。
苏丹阿都阿兹皇家展览馆带领游客,走一趟雪州皇朝之旅。
苏丹阿都阿兹皇家展览馆带领游客,走一趟雪州皇朝之旅。
巴生市议会在1987年收回该建筑物,在2002年打造为苏丹阿都阿兹皇家展览馆,用作收藏苏丹的私人手工艺收藏品、纪念品和随身用品等。
现任雪州苏丹沙拉夫丁殿下为纪念父皇苏丹阿都阿兹,担任雪州苏丹长达39年,以担任两届的最高元首,在2007年11月19日为这座展览馆主持开幕。
展览馆内展示无数珍贵的收藏品,包括历任雪州苏丹的王冠、苏丹的盖章,以及现任苏丹沙拉夫丁殿下年少时,周游列国的珍藏。
老街的一墙一瓦,充满历史气息。
老街的一墙一瓦,充满历史气息。
老街彭亨井(Jln Raya Timur)
位于巴生哥打桥一带的彭亨井老街,早年路名为Jln Raja East,陪伴巴生人见证这座百年城市的繁华变迁。
老街在四五十年代的日战时期享尽繁华,街道两旁的店铺逾百间,人口上千人,为华裔商家的集中区,经济一片欣欣向荣。
如今,这条街道留下许多战前的老建筑,值得游客一游,窥探老城市的面貌。
在中国酒店来上一杯香浓的咖啡,叫人满足。
在中国酒店来上一杯香浓的咖啡,叫人满足。
中国酒店
与苏丹阿都阿兹皇家博览馆同排的老咖啡店-中国酒店,成为大马人民的生活缩影,各族食客在这寻找各式小食,店内每天都高朋满座。
早年为酒店,后期改建为茶馆的中国酒店,以黑咖啡最出名,再配搭烘面包及椰浆饭,为食客的最爱。
老街附近也可找到香浓咖喱味扑鼻的咖哩屋,食客皆以香蕉叶盛饭,搭配各种各式菜肴及淋上咖喱汁,吃出不一样的味道。
巴生小印度的店铺充满浓厚的南印度风情。
巴生小印度的店铺充满浓厚的南印度风情。
小印度(Little India)
闹市中的巴生登姑柯拉娜路(Jln Tengku Kelana),是闻名全马的小印度。
由战前老店屋构成的小印度,早年为华商的聚集地,俗称林茂街。在九十年代后,这条老街变成充满印度特色的商品街,游客在这可享受价廉物美的购物乐,品尝道地的印度美食。
小印度附近的一些历史古迹,如巴生哥打桥、巴生火车站和印度回教堂等,也值得一游。
苏丹阿都阿兹皇家博览馆资讯
开放:星期二至星期日 (上午10时至下午5时)
休息:星期一及公共假期
收费:免费
地址:Galeri Diraja Sultan Abdul Aziz,Bangunan Sultan Suleiman, 41000 Klang, Selangor.
电话:03-3373 6500
传真:03-3373 6510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