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

彭亨井老街的邂逅

走在巴生南区市区彭亨井老街上,顶着大太阳,对着古老建筑物发呆。总觉得吧生广东会馆在其中显然是凹陷,外观也与战前老屋稍微不同,有些空间停放车子。似乎仍有老乡亲经常到来活动。

这是我在炎热天气第二次步行在老街上,整条街除了汽车穿行也找不到路人。如此一走显然很突兀!

不过,没关系。我只是瞻望着古迹的美与想象当年的模样,当然对于当地人是很突然的,我好像不速之客闯入贵地。

望着仍坚守裁缝店的生昌洋服的掌门人马君超还健在,当然书写过他事迹,我不过在笔录着那区域的历史。

比较有趣的是广生利杂货店老板在顾客稀落走在门前,被我突兀的拍照动作好奇询问。

我只回答拍照而已。他说他以为我是业主。

每根神经线额外敏感,很显然老街到的如果是“士多”(译自英语中的Store),转卖学生兴趣的零食,饮料,玩具或雪糕等;或许可以在仍处在学生频密活动时段,得以生存。

我瞄了瞄,广生利俨然依旧,非常守业的做着街里的生意。无意中从报章看到他们夫妻档谢文丰与邱金的名字。想着报章提过他们夫妻合心,一人再店里点货,另一人就负责掌柜。就如此甜蜜温馨的渡过无数年。

辣椒干,蒜米,虾米,黄糖,花生米等经过他们双人核对,应该是不错的。

以前这一带有6间杂货店,现在似乎不到三间。广生利是个老牌子在1942年,就创立了!

但是,这相对与战前建筑物其实是与历史一起留下来的。

一家古早味道的理发厅特别吸引我的目光。

没有特别的规划,也没特别被善用来发展旅游。我随捉随拍,发现这一带其实很吸引人,绝对是拍客题材的重点区,如斯有发展潜力的地方,仍搁置在发展洪流之外,等待伯乐的到来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