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星期三

香蕉叶饭

或许现在人在巴生谈到香蕉叶饭,一定说YAP KEE,但是我想很想人知道当年的海南鸡饭,就是包在香蕉叶里头。

现在要吃香蕉叶鸡饭,看来是商家也没有概念,是吗?鸡饭曾经像Nasi Lemak椰浆饭一样,用香蕉叶来包。

其实谈的就是鸡饭粒这么一回事,只要你想象一下当年外卖想带走,其实也只有这办法。当年的劳工也可以简单解决一餐。

或许,类似的做法,华人习惯使用叶子包裹的还有客家的粽子, 粽叶也是各种形态,如果我们再想象现在酒楼也上得了台面的荷叶饭,就明白无论是糯米还是白米,无论是椰浆饭还是鸡饭,这些大片叶片,带有浓郁的草香;诸如Pandan叶是南洋的独有使用配方。

叶子对于美食起来许多妙用!

叶记的饭,配着咖哩,炸鸡与浓郁的椰浆味道;Lido的椰浆饭,传神带出香蕉叶的饭味,可惜的是古早海南鸡饭,已经没有人使用香蕉叶来包鸡饭。更有人挑着扁担,当然,这样的处理贩卖方式,不用让跑大街小巷的贩商加重负担,却添加浓郁的古早遐想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