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

消失的华校——吧生幼稚园附属华小

《消失的华校——吧生幼稚园附属华小》

说到华文教育,吧生拥有4独立中学,是雪州华人的骄傲,可以说雪州独立中学全在巴生。

说到华小,一大堆发展历史,或许也有相当段是当地社会反对迁校的故事,虽然这写入历史。

惟有一段属于“迷失”的华文教育是许多吧生人的问号?一家曾经是巴生人的骄傲,唯一一所华人社会兴办的吧生幼稚园到底如何消失?为什么消失?除了是问号?还是问号?

吧生幼稚园不单只是幼儿园,也附属华小,并且是具有一张附属华小也就在华小无法增建的今天,我们无限的感慨。

为什么董总号称捍卫华文教育,却如此轻易让一间吧生幼稚园附属华小在巴生消失?

巴生华文教育很努力奉献,我是持有尊敬与肯定。

问题在于吧生幼稚园附属华小,据知当年不是华社献地。而是政府批准作为学校用途的校地。如此的地段,为什么最终变成商业大厦?

这段吧生幼稚园附属华小在吧生中路口的地段,原本属于英国官员批准的。只是费解一直校地最终落在校长名下?

整个过程,让这段土地在华文教育历史上蒙蔽在一种政府学校用地,如何变成了私人财产?并且最终可以变成一商业大厦!

一宗从公变成私的大问号?如果写入历史,我想只能称呼它是“消失的华校——吧生幼稚园附属华小”,问题是吧生幼稚园准证还在,吧生幼稚园附属华小基本上可以继续因而产生一所华小,因为附属华小变成华小早有先例!这点在未来兴建与华文教育仍是一个极度有利的争取点!

4 条评论:

  1. 那吧生幼稚園搬遷到那裡哪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那吧生幼稚園搬遷到那裡哪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已折了!再也没有吧生幼稚园

    回复删除
  4. 1977年,曾经在哪里读半年的幼稚园。当年代每早草操常唱首大公鸡歌曲。歌词好像是:大公鸡,呜呜啼,叫我们起的早,起的早,上学早,从来不迟到。上学校,做早操,学生做了弯弯腰,学生做了早操,锻炼身体好。如果有错误,请告知,毕竟有40多年了。哈哈😄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