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巴生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

巴生華人衛理公會是由一位英國宣教士於1898年所創立,迄今已有112年歷史;在馬來西亞,本堂乃屬於最早期的一間教會。1977年建成現今所使用的教堂,而今年(2010年)將開始再建造另一間毗連的新教堂,預期于2011年底竣工。 

巴生衛理公會是屬馬來西亞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的一個牧區堂會。目前會友人數為1,600多位。主日崇拜會分別以中、英及閩南語進行。主日聚會時間為上午8.30(英)及11.00時(中、閩)。 

在信仰立場上,巴生衛理公會堅信全本聖經的教導,尊崇耶穌基督為至高的主,也是全人類獨一的救主。教會存在的目的便是要宣揚基督福音、教導聖經真道、訓練天國門徒、關懷並支援本社區及普世各地人們在靈性及肉身上的需要。 


簡介

我們傳福音到地極,但如果教會連眼前應做、能做的福音與關懷事工都不去做的話,就表示這教會還不明白宣教的真義。除了遠處的宣教,每間堂會都必須以佈道為教會事工的首要重點。除了舉行及進行各類佈道性質聚會與活動之外,還有一些是可以實行的;以下是巴生衛理公會盡力動員信徒積極的投入各項本地佈道事工﹕ 

1. 小組事工 

細胞小組是一個非常適合領人歸主的地方。 細胞小組有很強的包容性與適應性;隨時都能接納新朋友參加。在小組聚會中,不須急於直接傳福音信息,但以無形的見證來感染。但要緊的是這小組本身必須要具有基督的香氣,有信徒相愛的溫暖、還有神的真道在裡面,參加者不會不感受得到的。正如林前14:24-25所說"偶有不信的人進來,就被眾人勸醒...... 就必將臉伏地,敬拜神,說"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。" 

另一方面,小組也可成為教會的口、教會的手,去接觸社區人群。小組提供讓信徒作見證的機會與環境,組員只須要把人帶來參加就行了。 

2. 兒童佈道事工 

大多教會的兒童事工,嚴格來說只能稱為主日學事工。因為服事的對象幾乎清一色都是信徒的兒女;極少有主日學生是從非信徒家庭來的。兒童是福音好土,但很可惜的被大多數教會所忽略了。巴生衛理公會借用信徒的家,每星期六下午召集附近的鄰童,甚至不認識的街童,與他們分享食物,向他們講解聖經故事、邀請他們看影片、唱詩歌等,反應非常令人鼓舞。因這事工,教會得到了許多原本從未上過主日學,也沒有到過教會的兒童,一歩一歩的把他們引導進入神的國、神的家。目前,平均參加這類聚會的兒童人數(約300人)相等於教會主日學的人數。 

3. 幼稚園家長事工 

教會開設的衛理幼稚園,學生近400人,學生家長及親朋戚友就是一個很龐大的福音對象。教會常為他們舉辦親子講座會,像“孩子不乘怎麼辦?”、“如何教導反叛兒?”、“關注兒童健康問題”等。在講座會進行的同時,也給孩子設計含有福音內容的聚會。同時也贈送家長講座光碟與福音光碟,爭取機會與他們作個人接觸,並邀請他們來參加教會小組。 

4. “我的家” (“Rumah Ku”) 兒童收容所: 

巴生衛理公會開設了一個兒童收容所。收養十幾位父母養不起或遭遺棄的孩童,為他們提供一切生活與教育所需。 

5. 學校事工﹕ 

巴生衛理公會也給全巴生市的華文中小學老師舉辦長期的輔導課程。反應極佳,拉近教 會與社區的關係不小。同時每年舉辦邊緣學生生活營,甚得學校師長的認同與贊賞。此外,每週定期到學校講聖經故事、與同學分享並作輔導等。 

6. “吉膽島”事工﹕ 

吉膽島是離巴生岸外約一小時船程的小島,約有七千居民,鮮有基督徒。巴生衛理公會每週由小組組員上島領會。來聚會的成人有十數位,兒童則有40至60位。此外,教會經常在島上舉辦各類講座、提供義診服務、濟貧及外勞事工等。 

7. 醫院探訪事工﹕ 

教會每星期都安排弟兄姐妹到醫院去探訪病人,表達關懷並與他們分享神的愛與基督的福音,同時也為那些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基本的日常用品等。 

8. 外勞事工﹕ 

主耶穌吩咐我們到普天下去向萬民傳福音,但今天各國的人卻自動來到我們當中。來馬來西亞尋求工作的外勞計有印尼人、越南人、孟加拉人、尼泊爾人、北印度人、緬甸人、菲律賓人等。教會為他們提供固定聚會以及各不同類型的聚會與活動,並盡力的給予他們所需的協助與關懷。有許多外勞因而信主,甚至也有願意獻身作傳道者。教會也為那些獻身者舉辦訓練課程,讓他們返國後可以在本國向自己的同胞作宣教的工作。 

9. 戒毒所事工﹕ 

教會除了固定經費支持本地及附近地區基督徒開辦的戒毒中心之外,每週由教會小組組員到戒毒所去帶領查經並作輔導關懷。 

10. 影音(福音光碟)事工﹕ 

時代不同,今天教會以光碟代替單張,使許多人家中的電視與電腦成為福音講台。教會長期供應各類免費光碟,方便讓信徒用為宣教利器。 

11. 網絡事工﹕ 

這也是他們新近開始的新事工。網絡可以傳福音,也可以作通訊連絡及提供信息用途。服事對象包括信徒與未信者。網絡事工的重要性,在未來肯定會不斷的增加,教會應在此有敏銳的對應與準備。 

一間教會所能作的很有限,我們只求盡一分力量,與普世忠心遵行主耶穌大使命的眾教會,共同努力。然而,我們也深信,那能體恤我們軟弱的主也必不輕看我們所獻上的。


资料来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