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Klang High School历史

Klang High School (缩写 :STK; 马来文:Sekolah Menengah Kebangsaan Tinggi Klang;中文: 巴生高中)坐落在Jalan Meru的距离巴生市中心只有约一公里,它位于巴生区教育中心办公室旁边。

过去在英殖民时期是主要教授英文的学校。在独立后一段时期,仍维持英文学校特征。

Klang High School当年是巴生市唯一有预科水平的高等学府。

Klang High School无论是在英国的治理和或现今仍是我国表现最出色的学校之一。

学校自成立以来,已经培育无数海内外人才造福社会。

巴生高中最初被命名为临时英语学校,在1928年1月14日巴生创立。 一开始,学校只是在小屋进行。

英国政府觉得有必要为巴生社区加强英语教育。 因此,在英国政府批准后,学校获得英国政府资助,特别是目前仍命名High School学校的楼宇“A座”及“B座”。

1930年3月20日,当时的雪兰莪苏丹曾主持楼(A座)的开幕典礼。

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,于1941年,由英国政府在巴生高中设立巴生总部的提供医疗辅助服务。当时有两名医生,52名护士的协助下,进行医疗救治工作。 然而,学校最终变成废墟时,日军占领巴生。 日军在学校杀害无辜平民,学校的设施更在战争期间遭到无情的破坏。

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占领期间,学校仍被作为军事基地用途,充作医疗营。High School学校被征用当成军队医院,直到学校复课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英国军事当局和日本军队。

马来亚独立后,它被称为Sekolah Tinggi Klang 或者其缩写STK。

到90年代末,又更名SMK Tinggi Klang.,按照教育法规,这名字名称使用迄今。

资料编辑摘自: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Klang_High_Schoo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