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

海鸥集团——巴生市区的一间小店开始

资料来源:http://qkzz.net/article/1e5862d1-386f-43d3-bf21-71266378e6d3.htm

◎ 1996年,海鸥企业上市吉隆坡股票交易所第二板。现在已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集团公司,拥有20多家子公司,是马来西亚境内最大的中国商品进口商
  ◎ 马来人通过直销行业,从中了解更多中华文化,甚至学会“小财不出,大财不入”的道理
  海鸥企业在1975年5月1日劳动节成立,创办初期是在马来西亚巴生市区的一家小店面营业,当时公司所拥有的资金只有16.8万令吉。陈凯希提起海鸥成立的缘由时,不禁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  海鸥之路 成功之路
  海鸥集团自成立之日起,便与中国商品结下了不解之缘。1975年,马来西亚巴生市区的一间小店,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集股成立了专销中国商品的海鸥公司。当时,正是马中建交后,马来西亚出现了一股“中国热”,人们不但开始注意中国的事情,而且中国的商品广受欢迎,特别是对马来西亚500万华人中的中、下阶层,中国商品物美价廉,十分符合他们的需求。而海鸥的合伙人,都是受过华文教育的,经营中国商品没有语言和思想的障碍,更能得心应手,颇获天时地利人和之便。
  回顾历史,陈凯希感慨地说,经营中国商品30多年,其中的乐趣、荣誉是数不尽的。但其中偶尔出现的烦恼,则只有同行人才能体会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