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7日星期三

瑞天咸港

更多图文见:
http://www.mychinesefamilytree.net/ppl/historyPicture/863.html
 
瑞天咸港(Port Swettenham)
 
當時兩地交通的情況,可以從瑞天咸早期探訪吉隆坡的記錄中看得出來。瑞天咸在1872年隨大衛遜從新加坡至巴生,瑞天咸港就是今天我们所熟悉的巴生港口,而取名的灵感是来自当时马来联邦最高专员Frank Swettenha先生。瑞天咸港是在1901年9月15日正式开放运作。今时今日,西港是全亚洲的十大船港之一。
班达马兰园丘,距瑞天咸港口,也即当今的巴生港口仅2.5英里。输出橡胶,极为便利。 1901年,瑞天咸港口,吸纳了大量华人和印度人,成为码头上货和卸货的苦力。
瑞天咸港;巴生港(马来西亚港口). 网络释义. 瑞天咸港. 又称瑞天咸港(PORT SWETTENHAM),1973年建为红海与马六甲海峡之间第一个集装箱货运港。
PortSwettenham.jpg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