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

實達阿南夜市全馬最長

资料来源:http://mykampung.sinchew.com.my/node/162114

(雪蘭莪‧巴生20日訊)實達阿南夜市場全長2.4公里,共有1萬個攤位,被譽為“全馬最長的夜市”!
  • 全馬全馬最長的夜市一覽。(圖:星洲日報)
豎7尺高石碑紀念
這個夜市將於本月22日(星期六)正式被列入大馬記錄大全。當地小販公會將在夜市豎立一座7尺高石碑,紀念歷史性的一刻。
值得一提的,這一座石碑從此將成為實達阿南夜市的代表性地標,供公眾和遊客拍照留念。
目前,負責製造石碑的工匠正趕工完成最後階段工作,屆時大臣將為這座特別訂做的石碑主持剪綵。
雪州大臣見證儀式
實達阿南小販公會主席陳楚永向《大都會》指出,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將於當天下午5時,蒞臨實達阿南夜市見證夜市列入大馬記錄大全儀式。
他表示,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、沙亞南市長拿督嘉法、實達集團首席執行員丹斯里劉啟盛屆時也會出席。這項活動也是市政廳配合成立17周年慶典活動之一。
他表示,這3年來,在沙亞南市政廳、市議員洪能吉和數名居民協力,從治安策略、推動經濟成長、發展方針三大主要概念,有系統規劃夜市成為理想的經營環境,實達阿南夜市才有今日亮眼成就。
“以上的措施不但吸引上百名小販和數以萬計的人潮湧入夜市,更成功打造這個夜市成為全馬最長夜市,進一步提高它的知名度。”
網羅他國美食
打造亞洲美食天堂
實達阿南小販公會未來有意網羅他國美食,使實達阿南夜市成為“亞洲美食天堂”。
陳楚永談及夜市未來的發展時表示,夜市以美食聞名作為最大賣點,不少公眾為了一嘗美食不惜大排長龍購買食物,也吸引美食節目和雜誌報導這些盛況和介紹美食。
他指出,除了常見的夜市小食包羅萬有,還有遠從檳城、居鑾特地驅車來開檔的美食小販,所以這裡不缺外地美食。
他說,公會未來考慮網羅他國美食如菲律賓、印尼,豐富夜市的美食菜單,讓食客可以在這裡找到不同的亞洲美食。
安排遊客到來觀光
“看准夜市獨有的美食特色,公會計劃在未來能和旅遊社合作提昇夜市在國外的知名度,通過大事宣傳夜市的飲食特色,接待和安排遊客到來觀光,品嘗不同風味的本土美食。”
“目前尚有70名小販被列入等候名單,等待我們開設新攤位營業。”


你知道嗎?
2009年4月設立
400小販開檔營業
實達阿南夜市早在2009年4月開始設立,營業時間從下午4時至晚上10時,共有400名售賣各種物品和食物的小販他們每週六到此開檔營業。
夜市每週六吸引8千到1萬人不等的人次到來,除了巴生和沙亞南居民,巴生河流域一代的居民也喜歡到來逛夜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