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

實達阿南夜市尋獵美食

资料来源:http://life.sinchew.com.my/node/7735

  • 老陳家黑豆腐(4令吉)浸過綠茶的深圳黑豆腐,再加上自製的獨特湯底,讓人回味無窮。(圖:星洲日報)
  • 日式烤蛋(5令吉50仙至7令吉不等)一個日式煎餅便能滿足口腹之欲,值得一試。(圖:星洲日報)
  • 日式煎餅日式煎餅(5令吉50仙至7令吉不等)一個日式煎餅便能滿足口腹之欲,值得一試。(圖:星洲日報)
  • 啦啦煎4(令吉)“林家啦啦煎”吃在嘴裡時蛋香四溢,而QQ的口感也會讓你吃了還想再吃哦!(圖:星洲日報)
  • 實達阿南夜市名不虛傳,還沒到傍晚7時,許多檔口都坐滿了顧客,我要找個位置也不容易呢!(圖:星洲日報)
  • 實達阿南夜市的檳城亞三叻沙(5令吉)讓見者垂涎三尺。(圖:星洲日報)
  • 日式煎餅色香味俱全,深受城市人歡迎。(圖:星洲日報)
  • 不少慕名遠道而來的顧客,只為一嚐“老陳家黑豆腐”。(圖:星洲日報)
百物喊漲,20令吉能做什麼呢?
與其感嘆20令吉“很小”,不如帶著20令吉,和“貳拾夜市”一起到雪隆多個“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”的夜市“挖寶”,善用手上這20令吉!
全馬唯一
“另類”黑豆腐
首期的“貳拾夜市”來到沙亞南的實達阿南(Setia Alam)夜市。今期,我的目標很明確,就是以不超過20令吉網羅該夜市色、香、味俱全的各國美食!
一走入實達阿南夜市,撲鼻而來的香味挑起了我的食慾,我不禁加快腳步尋找香味的來源。
來到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檔口,雖然招牌上只寫著“老陳家黑豆腐”的簡單字眼,但我的目光卻被一塊塊黑沉沉的豆腐吸引住了。
獨特秘方湯底熬3小時
原來這是全馬唯一一家傳承中國深圳、並從臭豆腐改良而製的黑豆腐檔口。高營養價值的黑豆腐擁有養顏抗衰老的養生作用,在浸泡綠茶2個小時辟臭後,黑豆腐吸收了綠茶的消脂及抗菌等功用,突出了黑豆腐的色澤。
點餐後,老闆往黑豆腐淋上熬煮3個多小時且無味精的獨特秘方湯底,再配上蒜茸、芫荽等配料,讓黑豆腐的新鮮口感更為突出。而這“另類”的黑豆腐,只要價4令吉!
日式烤蛋
大人小孩都愛
走了幾步,便能看到廣受小孩及年輕人喜愛,非介紹不可的日式烤蛋了。這是實達阿南夜市的首個日式烤蛋檔,備有火腿、蟹柳、章魚及香腸等不同的餡料,只需等上3至4分鐘,一串串的烤蛋就送到我的手中了。
貼心的檔主會使用竹籤將烤蛋做成一串串,而一串烤蛋的價格是2令吉50仙至3令吉。
林家啦啦煎
QQ口感爽滑飄香
吃到一半,突然傳來“鏘鏘鏘……”的聲響,原來前面便是遠近馳名的林家啦啦煎檔口。
林家啦啦煎是該夜市極受歡迎的美食之一,除了祖傳的食譜秘方吸引人外,最讓人驚喜的就是啦啦煎的QQ口感,及純正、新鮮的吉膽島啦啦。
特製的薯粉漿不僅保留傳統啦啦煎的口味,同時也將彈性的口感融入爽滑的啦啦煎裡。一口咬下,口裡不但溢滿柔滑的蛋香,充滿彈性的啦啦煎更讓人吃後欲罷不能。
這爽口的啦啦煎只需4令吉,值得一試!
日式煎餅
配料多色香味俱全
不知不覺已走到夜市後端,卻意外發現長長人龍。我當然也得去“八卦”一番。
原來是城市人最愛的日式煎餅(俗稱披薩),3種口味包括海鮮蛋、生蚝及起司香腸,價錢約5令吉50仙至7令吉。
日式煎餅的餅皮香脆,再加上多種配料所搭配出來的味道,可謂是色香味俱全。即能填飽肚子,又能滿足口感,一舉兩得呢!
實達阿南夜市
擺攤期:每逢週六於2009年4月18日開始啟用。
該夜市全程長約2.4公里,並擁有600多個攤位。
實達阿南小販公會於2011年3月向大馬紀錄大全提出申請,並於同年5月10日獲該單位來函證實,成為全馬最長的夜市。
星洲日報/大都會‧文:陳嘉慧‧文:/圖:陳來發‧2013.08.10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