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

实达阿南最长夜市美食一级棒

资料来源:http://www.nanyang.com/node/577571?tid=511

(巴生8日讯)小隐于野,大隐于市,美食亦如此。饕客往往为品尝美食不惜长途跋涉,舟车劳顿;殊不知,邻里夜市的美食小吃也别有一番滋味。
何必舍近求远?走趟全马最长的夜市,实达阿南夜市全程2.4公里,500个档位,衣食玩乐、家用饰品,应有尽有,目不暇给。
逛夜市,看尽人生百态;来实达阿南夜市,吃遍最潮特色美食!
逢周末人潮汹涌
实达阿南夜市于2011年荣获大马纪录大全(The Malaysia Book of Records)颁发“全马最长夜市”证书,至今已成为实达阿南的特色品牌。每逢周末可吸引超过8000人次到访,人头攒动。
一到星期六晚,巴生、莎阿南,滨海区如瓜雪、万津,甚至来自吉隆坡、八打灵再也及梳邦的民众,已习惯性涌入实达阿南商业区,到夜市走走看看、吃吃喝喝,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夜晚。
明年迈入5周年
实达阿南小贩公会副秘书林冠名表示,实达阿南夜市即将在明年迈入5周年,夜市美食、商品琳琅满目,多元化及选择多是实达阿南夜市的最大特色,亦是深获市民欢迎的主要原因。
“比起传统夜市,实达阿南夜市更多元化,尤其是美食方面,我们网罗各地具特色并具良好口碑的美食,为巴生、莎阿南及滨海区的民众带来不少新鲜感。”
他表示,到访的民众甚至可以当场坐下来享用美食,边吃、边看夜市人生百态,别有一番风味。
实达阿南夜市每逢周六下午4时30分开始摆档,至晚上11时左右。人潮主要是在傍晚6时涌入,至晚上8时仍络绎不绝。
朝制度化管理迈进 筹备申请ISO认证
获认证为全马最长夜市后,实达阿南夜市积极朝制度化管理迈进,目前正筹备申请ISO品质管理体系认证,要成为全马第一个拥有标准作业流程的夜市!
林冠名说,目前有关申请ISO认证的工作正在筹备中。在此之前,实达阿南夜市的管理模式,也与传统夜市不同,已逐步采用系统化的方式管理夜市,包括管理小贩与遴选摊档都有一套标准。
“至于在保安与维持交通秩序方面,我们聘有超过10名志愿警卫团团员负责这项工作。此外,我们也严厉取缔并对付非法外劳小贩,同时禁止乞丐在夜市乞讨。”
他期待实达阿南也是能在明年申请到ISO品质管理体系认证。


夜市觅食行动
目标一:全马第一档臭豆腐
孙俊良自1999年便开始在夜市卖臭豆腐,相信是全马最早在夜市卖臭豆腐的档位。从台湾朋友处取得制作秘方后,他把臭豆腐改良成适合本地人的口味,配上辛辣泡菜,越臭越香。
目标二:台湾潮包-熊掌包
刘墨斯本身主要是在夜市和超市售卖台湾小吃。
熊掌包是台湾火红,最潮的食品之一,备有不同的口味与酱料,任君选择。加入鸡排,口感不错,新颖独特。
目标三:好好味亚三叻沙
叶有城曾在槟城当过厨师,懂得道地槟城亚三叻沙的烹调方式。
经改良后的亚三叻沙,保留接近槟城口味的浓郁汤头,鱼肉则是一碗一块,更见特色。
目标四:日式煎饼,台湾蚝煎
林志德与翁雅妹摆夜市,还有本身的美食部落格,两人也经常上网考察其他国家最潮的美食,并加以研究和改良。最新推出的菜色是日式煎饼和台湾蚝煎,其中为台湾蚝煎更曾特地到台湾考察,经过改良研制后,口感更香脆鲜美。
目标五:果王飘香,内冷外热
朱键强与朋友,配合果园园主一同研发出D'king榴梿食品,其中一道便是冰炸榴梿。这道甜点内冷外热,外皮酥脆,采用的是来自彭亨劳勿的D24名种榴梿,回味无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